Jacqueline帽子

与其(待续)

警告:奇异的世界,逗你的向

@@(一)
这个时代里的动植物的职业都是种族世袭的。艾玛族的药师,人头马的战士,长耳兔的谋士,矮人族的铁匠。你看着长相,就能知道他们平时都是干嘛吃的,但这并不妨碍这个大陆上的乱糟糟的秩序在滋长。大体上,得赖人头马们的荷尔蒙比较泛滥,母马又比较少,他们总是会在冬去春来之际撞到一起打个你死我活。可是又不得不抱怨下,比较有头脑的比较理智长耳兔族人们,实在太容易受到惊吓,一遇到开战就全都不自觉得躲回洞里,在战争后才再又跑出来指点江山,毫无建树。大陆上基本分裂成了两派,黑跟白。比较中立,关起门来发战争财的只有矮人族的铁匠们,他们常年居住在山中。

矮人族们真的很矮,可能比谋士出身的长耳们还要再矮上些,毕竟耳朵没有人家的长。矮人族们打铁时不免要跳起来才能够到铁砧,一跳一打铁。矮人族们这几年出了位铸刀奇才shaw,比其他矮人们高出了一个头,略略踮起脚能与铁砧平高,拎着比常人更长的锤子能不跳就砸铁,为中原大地所敬仰,气势足有一米八,多少战士慕名而来,求削毛利器,不,吹毛刃断的利器。

大锤shaw最近有点烦,大陆不知道从什么鬼兔子洞里开始传出,熔血入刀作淬火能造出绝世兵器的谣言,然后脑袋血往上冲的人头马们就拿着扎手指验血的小针挤到shaw门前说要滴血认亲,不,滴血铸刀,个个视死如归,气得shaw的白眼都要翻到后脑勺去了。只有一个小瓶,只有一个奶罐瓶一半大小的瓶子开始隔三差五地在清晨出现在门口,瓶子装了鲜血,不知道是谁的。第一次,大锤shaw一脚踹翻掉,第二次,大锤shaw一拳撂倒,到第三次,瓶子上才开始绑了张纸条,“sweetie,我的可是处女血。”被大锤shaw一锤子抡了。

第四次,并没有第四次,shaw在夜里浪完回家的路上撞见了蹲着在给血瓶绑蝴蝶结的人,嗯,蹲着时候跟矮人族一般高的人,艾玛族,shaw最不喜欢的,高到翻白眼翻到头顶时还能看见的艾玛族。

怎么是艾玛族,平时摘摘树叶,摆弄花花草根就好的艾玛族怎么会来想要什么刀?棕色卷发的艾玛族变出一根卤鸡腿,“想找你铸点东西。”这年头每个人都这么说,叼着鸡腿的shaw把房门推开了。

shaw屋子的天花板异常的高,令棕发艾玛族走进房子的时候有点小吃惊。在shaw从炕坑里把她骄傲的作品都拖出来的时候,棕发还在打量着她的房子。

看你想铸个什么兵刃,这些都是我铸的,挑个合适的滚蛋,或者告诉我你要铸个和哪个类似的。
棕发眨眨眼,看着满地的凶恶大兵器:狼牙棒、鳄鱼刀、虎头铲。

“都不要。”可怜地眨巴眨巴眼。
“那没有了。”瞪。
“想要个秀气的小匕首”小鹿眼。
“滚。”气势高过艾玛族三公分。

(二)
平生只做帅气大兵器的大锤shaw就知道,柔弱的艾玛族怎么可能是来做兵器的。
熔血绝世锋利小匕首是什么鬼。
还敢再提另加一副特长绣花针。

将扁平的铁块们垒在一起,焊到铁棍一端。撒上铁粉,如同在煎牛肉时,裹上些许生粉。
送进咆哮的火焰红炉中,看着铁块的颜色逐渐从冷硬的黑变成橙子般的橘红。
拿出,放在铁砧上敲打,看着通红的铁块在她力量面前蹦出零星铁汁火星,在规律的敲打声中,找到她赖以为生的宁静。

差一点没有发现刚跨过她后院篱笆,溜进后院看她打铁的艾玛族。被人发现的棕发并没有任何的窘迫,咧嘴笑,铁锤shaw发现对方笑得蠢毙了。

“我想要个小匕首。加一套绣花针。”
“滚。”

(三)
契而不舍、坚韧不拔,往常被人夸奖的shaw,发现这两个词体现在别人身上的时候异常地烦。贼烦了。

自从棕发艾玛发现卤鸡腿见面有效之后,就不停地对她进行投食。往常放在门口的处女血奶瓶换成了叫花鸡。烦,超级烦。特别是常吃牛排的shaw发现最近换个口味吃叫花鸡还行,就觉着更烦了。

“你再说一次让我铸什么刀?”
“匕首绣花针。”
“滚。”……“换粤式吊烧烤鸡。”
棕发又展示出了她惊人的咧脸笑容。

吃干抹净,吮着手指的shaw重新站在了铁砧前。生火加温,看着熔炉慢慢变得火热。她撇着嘴不耐烦地问:“你不是艾玛族的么?做药师的要刀干嘛?要长针干嘛?”
“你都这么细细询问每一个慕名前来的客人么?”
“你不一样。”
“怎么个不一样了。”棕色的眼骨碌碌地转了个圈。
“…”白眼翻到了头顶。
“原来我这么特别,唯一的么?”很明显就歪楼了。
“…”白眼翻到了脚板底。
“外科手术要用,要开刀,开完刀还要给别人缝回去。”
矮锤shaw难得回头第一次正面看了看跟前的这个棕发艾玛族,皱了皱眉头,从上到下打量了一番,嘴边攒着一抹笑,棕发棕瞳的高人。
“给人缝回去用得着定做50根针么?”
“免得缝着忘在里面了。”
shaw的白眼翻到了外太空。

火焰跳跃着,映照着放在工具墩上的设计图纸,那个是跟前这位叫root的棕发艾玛画的。shaw看着图纸,那是一把15英寸长的维京风格萨克逊瓦刀,而不是手术常用的柳叶刀,长针自然比普通绣花针长多了好多倍,但头尾都小的特性引起了shaw的警惕。shaw可以看得出为什么这个root要来找她打造这些东西,因为难度很高。可是又觉着,她人看起来应该会比她的谎话更聪明的才是。shaw懒得戳破她的谎话,但又暗暗冒火,你当老娘是智商3的柯基么!老娘聪明绝顶的好么!

“不许说是我铸的。”
“我将你的名字刻在我心里。”
锤子抡歪了。
“kiss kiss to you too”
shaw收回说她至少看起来还凑合的话。

(四)
shaw其实是个骄傲的完美主义者,所以除了她的身高优势外,她的执着也是使得她技术超群的原因之一。拿着锤子敲敲打打时候的她总是异常的专注,准确的温度,准确的落点,准确的判断。在她打铁的时候,Root要么就是在不远的地方翻看着她的药书,要么就是愚蠢地看着shaw挥锤,要么就是消失外出,但在回来的时候,总会捎回些食物给shaw投食。

“你似乎很喜欢你的职业,shaw”
“因为够安静”
root就不说话了,最近她开始擦拭那些shaw在第一天秀给她的那些作品。
“可是武器让外面的厮杀更多了。”
“要打他们还是会打。”
“你可以打造些盔甲。”
“自己作死还不如死得痛快点。”
root刚咧开嘴准备笑就听见,“闭嘴”

root在shaw屋子的墙上装了些武器架子,把那些武器一件件地安到了墙上,就像个武器展厅一样。身高不高的矮人锤住着一个天花板高高的屋子里,这事实让root不禁失笑,傲娇的锤子连武器和屋子都是炫耀着的骄傲。
躺在地板上的root,看着房梁问旁边安静打铁的shaw,“你是怎么建出怎么高的房子的呀。”“梯子。”“那房梁呢”“……cole”“?!”这还是第一次从shaw那里提到什么人。“我青梅竹马”

接着几天的夜里shaw都睡得不太安稳,总觉得夜里有人敲门。
房顶的瓦好像少了,透光。
房梁好像歪了点。
想到做到的shaw开始在屋子门口架了一块小黑板。招高大健壮人头马,用精工细作刀换房梁整修一次。
屋子百里地内出现了无数绊马索。
这下子,屋子白天黑夜里都没有人再敲门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22)